莫罔。

写故事的人。
可能是年更,慎关。但我很开心你来找我玩。

《想不到叫什么反正就是薛晓》终

 

/薛晓/现代/养父子/十岁年龄差/BE/私家越野车/

 

对于最后一部分难产的原因如下:

1沉迷学习。我爱学习学习使我快乐。

2沉迷电视剧。我爱张启山陈伟霆使我快乐。

3食物的吸引力真大。

4其实是因为这部分比较长(。

最后在因为拿快递忘带钥匙父母又不能赶回来这样的情况下不得已只能坐在操场晒着太阳喂着蚊子享受码字的快乐……

本篇含刀,一点都不良心的私家越野车。ooc属于我。谨慎食用,不适点X。

可能会有番外。

 

——————

 

23。

晓星尘渐渐地快要奔三了,终于还是面临着去相亲的命运。

第一次相亲,薛洋嚷嚷着要跟着去替他斟酌斟酌,于是引起了对面烫着大波浪,浓妆艳抹,夸张的像一张京剧脸谱的女人的不满:

“第一次看到两个人一起来相亲,怎么,让我从中挑一个啊?”

“你误会了,他相亲,不是我。”

薛洋指了指晓星尘,继续说:

“我只是作为他儿子来评判一下我未来的后妈的。”

那女人一脸吃惊的看着两个人,“儿子??你竟然有儿子??还这么大了??”

晓星尘还没来得及说话,又被薛洋给抢先了:“对啊,我爸呢,长得比较年轻看不出来很正常。”他满是嘲讽地看着女人继续说道,“没想到你都饥不择食了啊。老·处·女。”

“你……”女人气的面红耳赤,又自知再说不过薛洋,便要把气撒在一直没有机会说话的晓星尘身上,“你真不要脸!”

她站起来一个巴掌就要落到晓星尘脸上,被薛洋眼疾手快扼住了手腕动弹不得。

“哎哎哎别生气啊大姐,你脸上的粉都掉菜里了。”

薛洋十分好笑的看着她气不过又无可奈何的样子,女人甩开他的手,拿上皮包蹬着几厘米高的高跟鞋愤愤的走了,在薛洋的目送下竟还不合时宜地崴了一下,再次获赠薛洋一阵捧腹。

 

 

24。

“有点过分了啊,‘儿子’?”

晓星尘终于可以说话了,双手环着胸有点生气的看着笑不停的薛洋。

“我这还不是为了你好。她连你都想打,有暴力倾向的女人要不得。”

晓星尘揉揉眉心,下一次一定不能再把他带出来了。

 

 

25。

晓星尘的第二次相亲。

他果然没有告知薛洋,却还是被薛洋知道了。

薛洋在晓星尘之前提前到达了两人约定见面的地点,并以晓星尘的名义将女方身上的种种缺陷与不足一一指了出来,再次气走了一位无辜的美少女。

晓星尘火大但又没有理由发泄,毕竟也是薛洋名义上的“后妈”他有权利去替他把关,可总不能完完全全由他来决定,否则他还有什么恋爱自由可言?

 

 

26。

过了几天晓星尘再次跟薛洋摊牌。

“薛洋,我是要结婚生子的,你也是要结婚生子的,能不能让我好好过日子?”

“我当然知道你要结婚生子,我这不是为了你好?”

“我不需要你这么好。总有一天我们会过各自的生活的,到那时候我们相互之间就毫不相干了。”

“毫不相干?你总算要赶我走了?”

晓星尘不做声,他清楚不需要他赶,薛洋也终会离开这个小房子过自己的生活。

“晓星尘,你赢了。”未等晓星尘再说些什么,薛洋即转身摔门而出。

晓星尘想说什么挽留的话,张了张口又说不出来。

也罢,让他自己冷静一下吧。

“薛洋,你总要学着成长。”

 

 

27。

薛洋在酒吧里喝的烂醉,像一只被丢弃的小猫惶惶无依。没人靠近他,没有敢靠近他。不管是调情的想要安慰他的提醒他已经过了营业时间的都被他一手挥开,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薛洋这个祖宗惹不起,尤其是像现在戾气极重的时候。

薛洋躺在长沙发上,一瓶接着一瓶地往胃里灌,冰冻的烈酒从他体内流过的途径可以鲜明地被感受到,薛洋开始觉得有些冷。

晓星尘……晓星尘啊,在他小的时候会在夜里一次一次不厌其烦地把他踢开的被子再盖回他身上,掖好了被角再睡。那段时间晓星尘老是睡不好,第二天在课堂上总会打起瞌睡然后被老师罚站。

当然这都是薛洋听他的同学透露的。

晓星尘总是那么好的人,可是他薛洋,从什么时候开始把坏事都做尽了?

是最开始被抢走糖果然后打了那场架的时候?

或者更早,他都记不清了。

在遇到晓星尘以前他没有留下什么记忆,那段黑暗的日子他不愿意再回想。是晓星尘来了以后他才开始不只为了自己而活。

晓星尘教给他什么是善良,他却背其道而行,走向另一个极端。

这些都是为了谁?

模模糊糊的一个答案在他胸口呼之欲出。

到底是为什么呢,看到晓星尘要和别的人组建家庭,薛洋那么的愤怒,却又更多的失落。

那不是单纯的作为儿子对父亲的感情吧。

那是类似于很久很久以前,属于他的糖被别的孩子抢走以后产生出的强烈感情。

——对,晓星尘是属于他的。他只想要晓星尘属于他一个人。

 

然后怎么呢,正义和邪恶的双方要怎么重叠在一起?

 

晓星尘,我薛洋真真是败给你了。

 

薛洋一口气将冰啤喝了个见底。

 

 

28。

再说晓星尘,薛洋已经成年了他也就不可能再像小时候那样去哄他回来,好歹也是个大人了闹够了就会回来。

 

于是晓星尘的相亲难得成功了一次,他把那位小姐带回了家,动手下厨款待她。

 

薛洋回来时看到的就是这一幕,晓星尘和陌生女人相对而坐,吃着晓星尘曾经只给他做过的菜谈笑风生。

 

 

29。

那女人惊恐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胡子邋遢衣冠不整的陌生人。

晓星尘看着薛洋。

薛洋看着晓星尘。

 

薛洋强压着怒气走向餐桌,视线从未离开晓星尘的脸。

他指着门的方向,将视线移到了地板上大概算是对那女人说话了:

“出去。”

那女人愣了一下,茫然望着晓星尘,晓星尘也没再看他一眼,只专注着薛洋以及萦绕在他身遭的酒精味道。

看她呆坐着没有动,薛洋的火气在酒精的作用下被加倍放大。他一掌拍在桌上,撑着桌子瞪着她:

“滚出去!”

后者被他的举动吓的花容失色,用以提升气色的腮红也掩盖不住她脸色的苍白,抓着包狼狈的跑走了。

 

 

30。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31。

薛洋是从沙发上醒来的,连续几个晚上没有睡眠的宿醉让他此刻脑子快要炸开,他揉了揉太阳穴几乎是挣扎着坐起来。

昨夜的所有细节放电影似的在他脑子里生成,他说过的每一个字,晓星尘落的每一滴泪他都清楚地记了起来。

对了……晓星尘……晓星尘在哪……

后来在薛洋睡过去之后他大概是醒了,然后呢?他自己是怎么扶着墙走到浴室清理的?薛洋不敢想像,他喝多了,真的喝的太多了。

晓星尘的房门紧闭着,看起来并不欢迎薛洋,但起码他还没被晓星尘扔出去真是谢天谢地了。

薛洋敲了敲晓星尘的门。

“晓…晓星尘。”

一片寂然,不知道晓星尘是否醒着,他并没有什么回应。

薛洋耐心的再敲了敲。

“……对不起。”

还是没有回答。

薛洋靠着门坐到了地上,就像若干年前晓星尘做的那样。

那一次晓星尘让他不开心了,他好脾气的哄他。

这一次他却让晓星尘难过了,他也只能放下自尊来哄他。

毕竟他犯的错要比晓星尘那回严重多了,而且晓星尘并不是两颗糖就能搞定的人。

薛洋搔着头发,然后把手指插到头发里面,对于如何哄晓星尘他毫无头绪。晓星尘从来都是一个很好说话的人,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薛洋后悔死了,心说酒精他妈的害人的东西。

可是酒精的作用再强,事在人为。罪魁祸首仍然是他薛洋。

“我啊..我太自私了……是不是我就不该这么喜欢你?

“没办法啊,从我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你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

“我果然…是应该离开吧。

“晓星尘你说一句话好不好,就一句,我求你了。你骂我都好。”

薛洋等了好久,他还心存一丝希望地盼着晓星尘再说最后一句话。

后来他才感觉不对劲,抬脚就把晓星尘房门给踢开了。

晓星尘在床上仍处于昏睡状态,脸色都是苍白的,一个晚上的折腾让他脸色憔悴的可怕。薛洋伸手探了探他额头,滚烫到了一定的程度。晓星尘发烧了。

薛洋找了点冰块裹在毛巾里帮晓星尘敷在额头上,看着他病殃殃的样子心疼不已。薛洋情不自禁地想要伸手去碰晓星尘的脸,正好晓星尘醒过来,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抬起右手把他拍开了。

“啪”。

薛洋的手僵在半空中。他看到了晓星尘手腕上的淤青,还有被领带勒出来的一道道伤痕,全数烙在他的心脏上。

“我……我再去拿点冰块过来。”

“不需要。”晓星尘的声音有些沙哑,像是有什么堵在了他的喉咙里。他仍旧没有看薛洋,道:“薛洋,你走吧。”

薛洋背对着晓星尘,他的话是沉重的镣铐让他再没有力气抬起脚往前走,他的话又是淬毒的皮鞭驱赶着他往前走。他苦笑着,早就做好了被赶走的心理准备,但真正面对时还是太难了。

 

 

他们终究鱼死网破。

 

 

32。

晓星尘大病初愈的时候,薛洋已经搬走了,搬的非常干净。大至晓星尘给他成年后换掉的自他到这以来睡了十多年的床,小到商店节日活动抽奖赠送的指甲剪,薛洋抽到的。他也知道晓星尘大概不再想在余生里与他再会了,在晓星尘感觉到反胃自己把东西销毁之前,还是他亲自收拾收拾处理完毕比较好。他把一切他的东西通通带走了,并且当天下午晓星尘就收到了银行转账的短信通知。晓星尘倒不太关心薛洋哪来的这笔钱,不过总算是要休养生息一段时间。

 

心乱。晓星尘揉了揉太阳穴。

 

 

33。

之后的几个月晓星尘再没有薛洋的任何消息了。他请假去了沿海地区旅游了几天,很快便感到没意思回来继续上班。作为一个奔三的成年人这才该是成熟的处理方式。

 

薛洋的日子也还是那么过着,偶尔想起晓星尘也只有苦笑。他的那些所谓手下在多次向他寻求帮助被拒之后也都作鸟兽散,鸡毛蒜皮的小事薛洋听烦了不想管,那些人看这个靠山倒了自然投靠了别人去。

薛洋只剩自己一个人,他的手下跑了,可他的仇家们还是一直虎视眈眈着的。

 

 

34。

“薛洋,你他妈再牛逼啊。”

为首的一个什么武器都没有拿,两只手插在牛仔裤口袋里向薛洋吹胡子瞪眼,神气的牛鼻子仿佛可以喷出气来。

 

薛洋被他们引到废弃工厂里。门锁上的锈将金属材料覆盖得几乎看不到原本的真实材质,像是被蛀虫啃食到穿孔的牙齿,薛洋把门踹开以后即寿寝正终了,然后就有更多的人从门外进来,拿着铁棒钢管在“牛仔裤”旁边张牙舞爪。

他早知道有埋伏,这些人行事风格跟他大同小异,不同的是薛洋相较之下傲气更多一个等级,一对多他也无所畏惧。

薛洋活动活动腕关节,他不太记得起为什么会跟他结仇,不过那牛仔裤上不管是奇异的流苏还是夸张的破洞都让他极为火大,勉强作为应战的原因。

他退后了几步,一根锈迹斑斑的铁管被他踢到便往后滚,撞到下一根铁管又接着滚,一根又一根,宛如多米诺骨牌似的相互敲打着,一时间空旷的工厂里响起了叮叮当当的声音,还有一群莽夫的怒吼。——导火线被引燃了。

薛洋从许多搭在一起的铁管最低下找了根腐蚀程度最轻的,用脚尖挑起抓在手里,对着上来的第一个小喽啰脑袋上就是一棍。铁管横甩,水平方向劈向左边人处于同一高度的颈部,在人躬身意欲躲避之时抬脚补了一击,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

一波退了下去立即又有更多的一批人涌上来。薛洋的铁管最终先阵亡了,从最脆弱的中部折断。因其长度过短干脆被薛洋扔掉了赤手空拳搏斗,他一个手刀劈向来者手臂,后者手臂一麻,顿时用不上力气,握在他手里的钢管未掉落到地上即被薛洋夺了过来,继续他的厮杀。

他尽量维持着正面迎敌的姿势,以保视角可以看到各个有敌人的方向,却不想他这小算盘也被看穿了,一个小个子趁他无暇顾及远处,绕了个大圈拐到他身后,对着薛洋的后脑勺抬起手中的铁棒。

 

 

35。

“当”。

薛洋听到身后铁制用品撞击的声音,紧接着什么东西贴上了他的背脊,薛洋闻声一个激灵。

“晓星尘?!”他惊道。

正是晓星尘赶到帮他挡了一棒,然后靠着他的背替他承担了背后那剩余180°的视角的火力。

“明明一个人打不过,为什么要逞能?!”

“你管我干什么,滚回你家里去!”

“我是你爸当然要管。”

“我不是说了你不是?!给老子滚开!”说着他打出一个空当,手肘捅了一下晓星尘的腰窝就要把他推出去。

晓星尘被他推的一个趔趄,很快又退回到了薛洋背后。

“我是你男朋友,行了吗?”

薛洋被这一句噎的无话可说。他盼这一刻盼的太久,但它不该出现在这个场景。他心知是赶不走的了,要保护好晓星尘的念头让他战斗力又上升了一个档次,还是要速战速决。

 

他们渐渐地处于上风,却也因为敌众我寡显得愈发有些体力不支,薛洋消耗的体力更是远多于对方的各人平均值。

薛洋的手臂开始抽搐地疼起来,他就尽量多用下半身的攻击,减轻手上的负担。

侧面一人跳起,将铁棒高举到头顶想要从上方给予薛洋最后一击。晓星尘余光一瞥,心叫不好,顾不上抬手去抵挡就把薛洋扑到地上,生生在后脑勺上挨了这一棒。

等到薛洋反应过来的时候,猩红色的液体已经从晓星尘头上流向他颈间了,身上的晓星尘唇色苍白,已经昏死过去。

薛洋骂了句“操你妈”,从地上站起来,充血的眼球里溢满了杀气。

 

厮杀过后,薛洋把晓星尘抱在怀里,坐在一片血泊中,白色的T恤被属于晓星尘的血液染红了一片。

“晓星尘…你别死,你一定要挺住……等你醒过来我就乖乖的听你话好不好?你喜欢我,你是喜欢我的吧……但是你还没有亲口说出来啊。晓星尘,晓星尘……我等你醒过来,我等你说,你要说什么我都听你说……”

 

警车和救护车的声音呜鸣着交错在一起,由远到近越来越清晰。

 

 

36。

薛洋交叠着双手在急诊室外心急如焚,他已经坐了几个小时,时不时坐起来在门口处来回踱步。急诊室里没有一丁点新的消息,但这也未必不是好事。

 

急诊室的灯,灭了。

一个身着白大褂的医生走出来,面色凝重的看着薛洋欲言又止。

薛洋尤其厌恶这个表情,明明已经绝望到泪水决堤从他脸侧划过,他还抱有侥幸地揪住医生的衣领,渴望他再说些什么。

“你们和晓星尘联合起来骗我是吧?告诉晓星尘他要报复换种方式,老子开不起这玩笑!”

医生心底叹了口气,他还能说什么。

“……真的,我们尽力了。”

几个字仿佛是响雷在薛洋脑袋里炸开,他抑制住对医生动手的冲动,失了神坐到地上。

医生也蹲下来,向他伸出手掌。

他的手心里躺着两颗糖果,薛洋最喜欢吃的那种。

“这是在他口袋里发现的……作为遗物就交给你了。”

 

什么……开玩笑吧……

薛洋的手几乎是颤抖着接过晓星尘留给他的最后两颗糖。

 

原来他为薛洋在兜里塞两颗糖的习惯还保持着。

 

但他再也不会用这两颗糖让薛洋听话。

 

再也不会用这两颗糖哄薛洋开心。

 

也再不会有那么一个晓星尘,在他孤单的时候走向他,递给他几颗超市作为零钱找回的糖果,用他听过最好听的声音问他:

“为什么不去跟大家一起玩?”

 

那个记忆里的小男孩泪光闪烁,仰面看着他。

“晓星尘,你陪我玩吧。”

 

穿着白衬衫的男人撑着黑伞,浅浅地对他笑了笑,那句“跟我回家吧。”终究没有说出口。

 

 

那一年,晓星尘29岁,薛洋19岁。

 

评论(9)

热度(26)